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地磚凸起破裂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破裂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工程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凸起破裂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外牆瓷磚脫落收費

亦舒:法語女郎  朋友介紹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正眼也不看我,她是法國長大的中國人,不肯說英語,我很氣她,不喜歡她動不動把她的優秀建筑在別人的痛苦上的那種態度。  她并不見得長得很美,自然,長住歐洲的年輕人都有一股特別的氣質,她是個飄逸的女郎:直頭發、象牙白皮膚、纖長的身材、打扮得脫俗時髦,她有那種俗稱“黃金女郎”的味道。  不過我老覺得條件好運氣好的人不應該瞧不起“普通人”,所以言語間就對她不客氣。  換句話說:我得罪了她而不自覺。  小陳是介紹人,那個周末,我無處可去,覺得分外寂寞,碰巧小陳找人去吃茶,于是跟了去。  才坐下就聽見她用國語說:“生活?全世界都一樣乏味呢,commeci,commeca(如此這般),至要緊是看得開。”  小陳便笑道:“對了,阿聞,你不是魁北克大學的嗎?你的法文也不錯呀,你與茱莉說來,讓我們聽聽如何?”  我連忙說:“忘了,全忘了。”  小陳太太便說:“阿聞最不喜炫耀。”  那個叫茱莉和女孩子便略有點不自在,看了小陳太太一眼,“你取笑我呢,是不是?”  我補一句:“中國人還是說中國話的好。”  但茱莉更不高興了,“中國方言有太多種,不會說國語,我就沒法與他交談。”  我簡直不知道如何作答,只覺得她囂張,又不肯與她斗嘴,所以只維持沉默。  她卻沒有停止,她說:“香港人最奇怪了,承傳了英國人的文化,又自視為中國人,而實在這塊土地并非久留之地,大家都明白它是個Pieda-terre(暫時憩腳處),可是又把這城市攪得如此繁榮。”  我側側身打量她,如果她不發那么多意見,也不失是個漂亮的女郎,一管鼻子小巧可愛,眼睛大而靈活……可惜性格驚人,叫男人退避三舍。  我猛喝啤酒。  小陳來解圍:“茱莉,你也是香港去的,別亂批評。”  茱莉說:“這是事實呀。”  小陳太太說:“這個茱莉,自小是這樣,家里無法管教,就把她往外國送,眼不見為凈。”  茱莉說:“我家一向Laissezfaire(自由派)作風,長輩從小不干涉我們,也不會把我們困在這個小島。”  我不發一語,面色冷冷,聽她發表偉論。  “你話真多。”小陳太太擠她一擠。  “怎么攪的,就是準男人說話?”茱莉白她一眼。  她的足踝很好看,戴一條小小足鏈……襯白色衣褲,在初看有一股清新氣息,但我卻情愿去約會公司里的打字小姐……我打一個呵欠。  小陳笑說:“阿聞,你怎么累了?好失儀。”  我乘機站起來,“是,是,我有點疲倦,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早退,改天我請吃飯。”我揚揚手,逃走了。  星期日整天躲在床上看武俠小說。  小陳罵我不合群,得罪人。  我唯唯喏喏。  星期一也不放過我,小陳長篇大論跟我說及做人之道。  我說:“你覺得沒面子,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看中你介紹的茱莉小姐。”  他被我說中,很氣。  我說:“人各有志,我吃不消她。”  “這女孩子很有才氣——”  “女子無才便是德。”  “別那么理直氣壯。”小陳說:“為什么一直沒有女朋友?還不是嫌她們是庸脂俗粉。”  不過茱莉這人才太出色,我也提不起興趣,除非她肯反璞歸真,說話再也不加插法文。  這是一種幼稚的表現,就象香港的初中生,說話搭著英文,顯示學貫中西,事實上不是那回事,茱莉比起她們,好不了多少。  小陳說:“再為你制造一次機會如何?”  “不必了。”  “她是一個漂亮的女郎。”  我借機會走開去。  “喂,你不想吃我老婆做的蟹粉獅子頭?”  真受不起這樣的誘惑。如果拒絕了他,晚上吃即食面的時候包管會后悔得吐血,也罷,罷罷罷,一點點自尊算得什么?填飽肚皮最要緊,就再去忍受一下法文單字吧。  “還有西湖醋魚,火腿小棠菜,喂!”  我嘆口氣,“幾時?幾點?”  “氣死人,”小陳嘮叨,“介紹女朋友給你,還得賠上四熱葷一湯一冷盤加甜品,受不了。”  我撒賴,“誰讓你老婆有那么多嫁不出去的姊妹團?”  小陳一枝鉛筆扔過來。  那一夜我一到陳宅,便聽到唱機在放伊迪芙庇亞夫的唱片。  原來香港也有做法國殖民地的潛力。  那女郎穿件寬松的裙子,自自在在的坐在沙發上,看上去非常沉靜美觀,但一抬起來,眼光中那股傲慢倔強的神采,又令我心怯了。  老聞啊老聞,我跟自己說:你今天是來吃飯的,那么除了大嚼之外,你別跟自己惹麻煩了。  我靜靜坐在一角,從茱莉的目光看來,她也不知道我會來,這是小陳兩夫婦的圈套。  但我已聞到火腿香,故此也不言語,隨手拾起一本畫報看,非常心安理得。  小陳過來搶掉我手中的畫報,“喂!”  茱莉示威般說:“我吃完飯就要走的,菲臘來接我回去。”  小陳太太端著菜出來,瞠目問:“誰是菲臘,你的花樣實在太多了。”  不關我事,誰理什么人來接她走,我深深嗅一下,說道:“小陳不出一年就會成為胖陳,女人呀,最重要是有副好手藝,男人的心與胃最貼近。”  我正眼也不看茱莉,坐下來預備大嚼。  小陳陪笑道:“女人的學識也很重要,會看紅樓夢倒底不同點,是不是,茱莉?”  茱莉說:“這本romanaclef(真人真事之隱名小說)真是曹雪芹的piecederesistance(代表作)。”  我忍無可忍,放下筷子就向她開炮:“曹沾一輩子才寫這么一本書,什么代表不代表的!又不是在三十多本內挑出其中一本,不是都說得清清楚楚嗎?‘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非尋常’。我再補上一句:廢話。”  小陳幾乎沒嚇個半死,小陳太太連忙跟茱莉說:“吃這個菜,都是嫩尖呢。”一邊拼命朝我使眼色。  我的話出了口,也有點心驚肉跳。  但茱莉卻沒變色,她說:“略讀過數百次。”  陳太忙說:“佩服佩服,吃飯吧。”  “你是讀中國文學的?”茱莉問我。  “老遠跑到魁北克念中文?不不不。”我說。  小陳說:“他是建筑師。”  “啊,難怪全身散漫著一股savoirfaire(社會地位高引起之自滿氣息)。”  “我?”我跳起來,“我這個人最謙和不過,建筑師一元三打,我什么時候自滿過。”  她笑,雪白牙齒。  沒想到一本石頭記救苦救難,溶解了我們倆人之間的冰霜,消除了火藥味。  小陳說:“你們兩個人,眼睛長在額頭,大哥別說二哥了。”  我還一味否認。  吃完飯,我剛想找個新題目說話,與茱莉重修舊好,門鈴一響,來接她的人到了。  那是個相當英俊的男士,穿便服,他來接茱莉,自稱叫菲臘,茱莉看我一眼,便跟他走了。  我在露臺看到他開一輛非常漂亮的白色跑車。  我跟小陳說:“介紹一個名花有主的!”  小陳說:“沒聽過她有男朋友。”  小陳太太埋怨:“真的,咱們賠了夫人又折兵,茱莉也太過份了。”  我有點惆悵。都名花有主了,我還對她有偏見,覺得她個性太強,不容易找對象,可是早有人看中了她。  那個菲臘一定有比她更優秀的條件,有能力使她看得起他。他們說女人嫁丈夫,非挑選一名比她強。使她崇拜的男人。  “別太難過。”小陳拍拍我的肩膀。  我聳聳肩,“難過什么呢,已經是faitaccompli(已成事實,不能挽回),她是別人的女郎。”  小陳太詫異,“咦,你說話的口氣,跟茱莉很象呀,一句法文一句中文的。”  “近朱者赤。”小陳笑說。  告別陳家。  幸虧沒有培養感情的時間,否則萬劫不復,我又不會與人爭女友,斗早天天等她出大門口,送她上下班。  三天后,公司派我到一間廣告公司接洽新建設的宣傳事宜,我才進門,就見到茱莉。  “咦,你在這里做事?”我問。  “啊,嗨,老聞,你好。”她象是非常忙碌,“我在這里負責法國幾只名牌服飾的戶口,過來瞧瞧嗎?”  我看看手表,還差十分鐘才開會,于是跟她進去參觀。  茱莉在上班的時間很成熟很有效果。她那個部門約有十來廿個伙計,包括翻譯人員、設計人員、攝影師、撰稿員、秘書等。茱莉顯然是個專家,指揮如意。  因為客戶是法國人,她流利的法語完全派上用場,瑯瑯上口。  平時說慣了,一時改不過來,因此下了班與朋友應酬時,也無意露了一手,我倒是錯怪了她,也許小陳說得對:我是有嚴重的偏見。  時間到了,我向她道別。  “你跟他們吃中飯?”她問。  我也曉得打蛇隨棍上,“不,你有空嗎?”  “可以,我安排一下。”  “一會兒來找你。”我頗為喜悅。  “好,一言為定。”她轉身忙去了。  我喜孜孜跑到會議室坐下,才想到她不是自由身,我約會她,便等于加入戰場,參加競爭行列,不自覺惘然。  吃一頓午飯總沒問題吧?  我拿著一支鉛筆輕輕地在桌緣敲打,女秘書朝我媚笑,我避開她的目光,也許茱莉亦是對的,我早已為年輕的女子寵壞了而不自覺。  開完會我辦妥公事,走去找茱莉。  她掠一掠頭發,抓起手袋便跟我走。  我注視她的臉,不知怎的,扁扁面孔,越看越順眼,臉上脂粉掉了一半,更加顯得自然。  我對她第一印象并不好,現在倒改觀了。  我們叫了很簡單的食物,吃了起來。  她說:“平時我也想做些好菜營養一下。奈何沒時間,整個人賣給公司了。”  她聳聳肩,也不在乎。  我說:“菲臘呢?”  “他確很照顧我,他與姐姐兩人,真是沒話說,”茱莉說:“在外游蕩那么些日子,家族觀念也減輕了,我現在獨一個人住。”  “男朋友定然很多吧?”  “我也有自知之明,象我這種性格的女人,在東方社會是不會吃香的,”她很坦白,“香港這地方,表面很西化,實則上不是那回事。非常老式,女人最好念了文憑回來當嫁妝,最好略有名氣,能為夫家撐場面,可是照樣要生兒子,一個不一定夠,人前斯文溫婉,不要多說話。”  我點點頭,不敢搭嘴,因為她說的事實。  “唯一了解我的男人,可以說是菲臘了。”  我很大方的說:“他的量度必有過人之處。”  “是,他不反對女人有一份正當的工作,婚后有她自己的朋友與娛樂,菲臘是很特殊的。”她抬起頭,“啊,我姐姐來了。”  她姊姊與她一般的白皮膚大眼睛,但是成熟許多。  她很客氣,硬要替我們結帳。  她對我說:“我這個妹妹,直腸直肚的……唉。”  “你與菲臘說完一次又一次,永遠免費給我上課,我受不了你們。”茱莉笑道。  這個菲臘,在她心目上的地位,非同小可。  “我姐姐也有工作,她在政府機關做得很高了,但是因為已婚,所以沒有房屋津貼這些,”茱莉說:“她老跟菲臘說:‘沒法子啊,住丈夫屋子,得聽丈夫的話。’我與她不同,”她吐吐舌頭,“我不懂得哄人歡喜。”  我陪著笑,不過誰娶到她也一般好福氣。  對于娶妻,其實我也沒有什么要求,只要她不是庸脂俗粉的一份子即可,可是你別說,這樣的女孩子太難找,人一脫俗,便顯得古怪,我又沒有容納女人個性的肚量。  那次午餐很愉快。  但是我即刻警惕自己,要與茱莉疏遠,愛上有男友的女子,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比失戀更痛苦,我見過那些失去愛人的男男女女,呵,簡直比死還難受,觸目驚心,我只希望這輩子切勿嘗到此類滋味,于愿已足。  后來小陳叫我去打球,遇到茱莉,我更維持客客氣氣的態度,小陳有意再為我們拉攏,邀我去跳舞,我便不肯去。  小陳說:“真小家子氣,你不去,茱莉便沒有伴,真是掃興。”  我想問:“那么菲臘呢?”可是沒出口。  我說:“確是有一張透視圖要趕,做不出來,老板殺了我。”  小陳太冷笑一聲,“我們到他家去,看看他畫,來,茱莉,這小子做咖啡實是一流,走。”  我要拒絕,又怕茱莉難堪,于是說:“好,如不介意,請光臨寒舍。”可是心中怪陳太多事。  我低聲跟他說:“人家有男朋友的。”  陳太橫蠻地說:“務必叫她甩掉他。”  茱莉居然沒有表示異議。  一行人到了我那幢小公寓,我謙遜一番,引他們入屋參觀。  書房內擺著圖畫板、模板,各式工具。  我開了音樂,做了咖啡,叫他們舒舒服服坐在客廳里,說聲“少陪”,便回到書房研究那張平面圖。  其實不必趕,但是我找了這藉口,總得設法下臺,我燃起了煙斗。  忽兒身邊傳來一股香味,我知道是茱莉來了。  我轉過來,她向我微笑。  我覺得溫馨,男人辛苦工作,也不過想轉頭看到他妻室的笑臉,我如今仿佛已獲到報酬,但她是別人的女郎。  “真了不起,”她說著觀察我的透視圖。  “你知道嗎?我也覺得你了不起。”我雙手抱在胸前。  “因為我會說法語?”她微笑。  “其中之一,我沒估計到你說得那么流利。”我坦白。  “歐洲的計程車司機也會說三國言語,并不需要天才。”  “何必太謙。”我說:“我始終沒學好法文。”  她微笑。  我沒有進一步與她深談,我保留著感情,怕受傷害。  但我遮掩不了蠢蠢欲動的沖動,感情滋長在不知不覺間。  我低下頭。  她說:“你做人,一直這樣冷冰冰的吧?”  “冷冰冰?”我摸不著頭腦,訕訕地。  “是呀,”她看我一眼,“所以你沒有女朋友。”  我伸個懶腰,“連你也看我不起了。”  她也不響,只是微笑。  書房里燈光暗暗,更加顯得她肌膚如雪,明艷十分,我呆住了。  過半響,小陳太太敲門進來說:“小陳睡著了,我們也該告辭了。”  茱莉說:“真是的,明天還要上班呢,我去推醒小陳。”  茱莉出去后,陳太說:“人家對你真是寬宏大量。”  我也覺得茱莉有點曖昧。  “給你機會呢。”小陳太又說。  我不是笨人,自然知道。  “你要爭取呵。”  小陳打個呵欠,“你這里太舒服了,我們走吧。”  對于我的自制力,自己也表示驚奇。  過了幾天,小陳找我,又是有茱莉的飯局。  我推他。  小陳認為打敗一個半個情敵而爭取茱莉,沒什么不對,但是我聽過茱莉形容菲臘,她對他的敬仰、佩服、尊崇、愛護,都很強烈,我簡直沒有反擊的余地。  我嘆口氣。  小陳又死纏住我,要與我做這個媒,使我好生為難。  我始終沒去。  小陳太事后諸多怪我不大方:“人家等你,問你為什么不來,我覺得非常奇怪,她對你的印象,始終不壞,而你,你鬼鬼祟祟,女孩子誰沒有一兩個男朋友?你如果專等沒有男友的那種,恐怕要失望。”  我猶疑了,“你為什么那么熱心拉攏?”  陳太咭地一笑,“你太笨了,天下哪會有這等熱心人?當然是她自己表示對你有好感,叫我們撮合,所以我們所以我們才勉為其難,一次一次的來你面前碰壁。”  我心跳,“為什么?為什么?”  “你管呢,再拒絕一次,我就老實地對她說,你并沒有意思。”  “不,不……”  “又怎么?娘娘腔。”陳太笑。  “我回請她。”  “坦坦白白,你自已約她吧,這么長的一段日子,人家都戀愛成熟了,好結婚了,你還要朋友代約?”  “她,我自己去找她。”  陳太說:“忘記那個菲臘吧。”  我夷然,“我忘悼他有什么用?她會忘記他嗎?”  “人家又不想與你訂終身合同,你在那里呷干醋,做個朋友,你管她是否記得彼得菲臘約翰?”  “喏喏喏,我最恨這種態度,”我嚷,“現代人對感情的蔑視,大家約會看戲以至吃飯睡覺,可是不想結婚。”  “你想娶她?”小陳太問。  “自然是這個打算才會與一個女孩子約會,你真是!難道開頭你跟小陳只是混混就算數的?”  “去你的,越說越離譜了。”  “我請她吃飯,”我說:“你放心。”  “祝你成功,而且老聞,別以為好的男人在城里吃香,好的女人也一樣。”  “知道了。”我說。  我打電話給茱莉,非常緊張,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會這樣。  她的聲音強健而愉快,“喂?”  “是我,老聞。”  “你?”她有一股意外的喜悅:“你找我?”  “要請你吃飯。”我說。  “什么時候?”  “星期六有空嗎?”我問。  “當然,我以為你永遠不會問了,星期六什么時間?”  “七時,我來接你。”  “就我們兩個人?”  “是。”  “你是自動改變了主意前來約我的?”  “見了面再說。”  “再見。”她爽快的掛了電話。  星期六我去接她,她穿得很大方,一件黑色鑲金邊的旗袍,一條銀狐披肩。  “你今晚很漂亮。”我稱贊她。  她說:“我天天都這么漂亮,只你從來不發覺。”  “我一向知道的,”我說,“只是不想告訴你。”  “為什么?”她問。  “我自然有難言之隱。”  “開頭是嫌我賣弄文法,現在呢?”她笑問。  我不響。  她在巴黎長大,自然懂得吃,一坐下便叫了波濤白酒,吃生涼蠔,然后換上白汁魚柳,菜茄青瓜沙律伴白醋,最后吃一個奇異果雪芭。  難怪她吃得多,卻又能保持標準體重。  太棒了。  吃完后茱莉笑,“多謝你的晚餐,可是你并不是單單請我出來吃的,是不是?”  “我有話說。”  “我先說。”我搶著說。  “我先說,我約了菲臘跟姊姊來。”  “什么?”我頓時變色,“為什么?”  “跟你說話呀。”她說:“他們來了。”  那個菲臘風度翩翩的迎上來,身邊是茱莉的姐姐。  我吃下肚的食物頓時不消化了,塞在胃中。  菲臘坐下來,“你好。”他跟我說。  “你好。”我說。  菲臘說:“我是茱莉的姊夫,這是我太太。”  我張大了嘴,下巴差些掉下來。  “大概你聽茱莉常常提著我,又不知以為我是何方神圣。”他微笑。  茱莉說:“菲臘是我的姊夫,已有八年了。”  “啊,”我說:“這樣,呵——”  她姊姊說:“茱莉在香港,就我們這么兩個親戚。”  “呵,”我還在那里說:“啊。”  這件事后來自然不容多說了。  一切進行得很順利,我們將于暑假訂婚。  茱莉不再在我面前說法文了,她改說英文,那英文偏又帶著異常濃厚的法國音,更加奇特,直情像一性感女星在那里說電影對白似的,但是我不敢對她再加以批評,除非你活得不耐煩了,否則不要與未婚妻作對。  茱莉還是維持她那坦白的老作風,想到什么就說什么,只是在說完之后,加一句:“老聞,是不是?”  逼得我點頭說是。  她這個人自然有(www.lz13.cn)許多其他的優點,不在話下。  有時呆呆的注視她那張扁扁的面孔,越看越好看,真巴不得立時在她臉上吻一下。  后來我們也有謝媒,請小陳大吃,他老人家喝著兩千六百元一瓶的不知年拔蘭地,說這個媒做得很劃算云云。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乘數表 亦舒:矯情分頁:123

職場中值得你跟隨的十種老板    一、能夠在員工需要的時候給員工提供指導,幫助員工發展的老板    老板雖然與下屬是上下級關系,但是沒有下屬的支持和協作,再出色的老板都無法獨自讓公司正常運作。對企業來說,員工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員工不能完全等同于“零件”,過于關心業績增長,而忽略員工的感受以及職業發展的老板,在團隊中的威信就會降低,隨之而來的怠工及人員流動頻繁勢必會造成公司人力成本增加,銷售額下降等不良后果。而通過幫助員工的個人發展從而實現公司業績的增長的老板,不僅會贏得員工的擁護,同時也會使公司的發展的速度加快。    二、行動目標明確的老板    這樣的老板不會出其不意地腰斬你準備許久的方案,不會逼著員工在不可能完成的時間內完成任務,更不會三天兩頭冒出新的指示,讓你“拆完東墻補西墻”。他非常清楚讓下屬通過什么樣的方式,能夠最快速最節省成本地達到既定目標,并且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關注和支持。此類老板的經營思維非常全面,行動力也很強,并且這樣的做法會給員工信心和精神上的鼓舞,讓員工“越戰越勇”。    三、敢于給員工犯錯誤機會的老板    這樣的老板不以經驗來判斷員工的能力,而是通過發掘員工潛力,敢于給員工尤其是新員工安排嘗試和成長的機會,在實踐中培養員工的工作能力。對于剛畢業的大學生或工作經驗不豐富的員工來說,這是非常難得的有利條件。在這樣的老板手下做事,即便在工作過程中出現了失誤的情況,老板也會仔細為其剖析問題所在,然后指出正確方向,使新員工很快成長起來。    四、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業余愛好的老板    熱愛生活的人才能熱愛自己的企業和員工,有著良好生活習慣和業余愛好的老板,不僅懂得在工作之余調節壓力和情緒,通常還不會把下屬逼成只會工作的“機器”,這類老板在工作和生活的切換中張弛有度,因此情商一般比較高,不會無端對員工抓狂,反而會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深得員工的擁護和支持。    五、有成功經驗的老板    如果你的老板整天都自夸地說:“我雖然總是經歷挫折和失敗,但是我從來不會向失敗低頭,下次我一定會成功。”那么你要好好地了解一下你的老板,看他/她是否在處事和性格方面有重大問題,否則你在他的手下將會很難得到成長。記得一位心理學家說過:成功是有慣性的。有過多次成功經驗的老板,總有他獨到且成熟的成功秘訣,而且這類老板多為領導能力高強的人士,是下屬學習和模仿的最佳榜樣。    六、懂得舍即是得的老板    這類老板懂得企業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企業,而是把員工歸作“企業利益共同體”,把員工的利益看做企業生存的根本。只有將企業變成全體員工的企業,企業才能保證可持續發展。當員工的凝聚力達到一定程度時,不僅能以少勝多,而且當企業遇到難關的時候,大家也能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七、懂得授權與控制的老板    這類老板的工作方式是抓大放小,強化過程控制。跟著這樣的老板,你能夠很快得到能力上的提升,并且工作企業很能放開手腳。同時,這類老板又不會隨意授權,而是在適當的時候進行過程監控,保證任務的順利完成。這樣的老板信任員工,但又不因為對員工的過度信任而放棄給員工指導和幫助的機會。沒有約束的權力等于沒有約束,沒有監督的權力等于沒有監督,這類老板很懂得管理的精髓,值得跟隨。    八、公平、公正的老板    這類老板處理事情相對比較公平、公正,在處理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兼聽各方意見和建議,不聽信一面之詞。跟著這樣的老板,哪怕是遇到利益紛爭而遇到成果被奪走的情況,也不用擔心得到的結果會不公平。    九、心胸寬廣的老板    這類老板善于發覺員工的潛力和優點,舍得在員工的發展前途方面投資,而這恰恰就是一個老板的魅力所在。這樣的老板總是有著足夠的自信:因為公司的會給員工充分的成長空間,所以不怕培養的員工因為某種情況流失掉,即便哪天想回到公司繼續工作,只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工作能力,公司也仍然歡迎。我想不管哪個員工,都會被這樣的老板所打動的。    十、不虛偽,表里如一的老板    這類老板信守承諾,敢作敢當,有任何問題都會在適當的場合提出,絕不會背后扎黑刀。而且這類老板能夠做到言行一致,絕不虛偽處世,跟著這樣的老板,你會受他的影響,職業修養和職業道德都會得到很大提升。早晚也會和他一樣,成為同一類人。 職場勵志:老板最愛的紅人的五大特質 職場勵志:讓老板沒法不用你的19個細節 7個“不要”讓老板無法不用你分頁:123

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  文/樂樂淘  分享一句話,適合告訴我們的孩子  “我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  這句話影響了我整整十年,受益匪淺。  LZ高中的時候,班里一共44人,全年級8個班。高一和高二一直是班級倒數10名。對高中科目不是很感興趣。當然也跟自己不太努力有關(不過這里要注明的是,LZ高中是省級T1梯隊的重點高中,每年能考上20個清北那種。非京滬地區。即便在那所高中考個倒數十名,考進個一本也不是很難)  高三開始的時候,想努力突破一下,卻不知道怎么突破,下了很大決心去學,但是覺得同學們實在太強了,簡直無法超越。  我挨個科目問老師求打氣,說,老師我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絕大部分的老師回答都是“來得及。好好學。”  只有歷史老師,眼都沒抬的說了句:“我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  當時挺郁悶的,心想什么J8老師。但過后想想又的確是這個理。  于是把重心從問人“來不來得及”轉到了拼命做題學習上來。再也不去想“來不來得及”這種破事了。因為的確,別人說來不及,還是要學的,多問也是給自己添堵。  那一年里我每天只睡6個小時,身體很差個個月掛吊瓶。但后來奇跡真出現了,我從班里后十名急起直追,在第三次模擬考試時候進入了班級前十,第五次模擬考試進了年級前10.,后續的7次模擬考試中一直在年級前50這樣。老師和學校都很驚奇,逐漸把我作為清北重點苗子開始培養,并安插進了周末的尖子班。這個班很牛逼,年級尖子班一共50人,周末抽調全校最強的老師集中補課,免費。目的就是沖清北。  當然后來我沒考上清北,數學分數還是差了點,智商問題。只進了一個普通的985.也算是給高中一個滿意的答卷了。  再后來是第二件事,練字。  LZ以前寫字巨難看。研究生第一年的時候,決心改變一下。  都23歲了,還能練字嗎?問人,問網,90%的答復都是晚了。  果真這樣嗎?我又想起來5年前的歷史老師那句話,“我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  然后我就報了一個硬筆書法班,煞有介事的跟一群10歲的小盆友做起了同學。當然我很異類。  再后來風雨無阻的練了一年的字,每天2個小時從未斷過。  一年下來奇跡就發生了,我連過去怎么寫字都不會了,提筆就是新練的字體,很快就被校研究生會的老師發現,并且調去做了個校研究生會的什么書記員。直到后來考公務員的時候,一筆好字還是給了我很多優勢。從100來個人當中脫穎而出。  工作逐漸穩定下來,又琢磨著學點什么,挺喜歡聽鋼琴的。小時候家里條件不好沒學成。現在能不能學學?都TM28歲了。  問人,問網。99%回答,晚了,沒法跟5歲學琴的孩子比了。  我想想,我今年30,我要是75歲掛了,還能活45年,30歲學鋼琴,學到40歲也學了十年了。50歲時候也能彈點什么像模像樣的了吧?現在不學,50歲時候不還是啥也不會?  然后又想起來那句話了,“我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  于是找了個老師,研究了一下琴型號,租了臺鋼琴就搞起。又當起了老師最老的學生。老師同期帶的學生一般都是5、6歲的孩紙。還有一個18的妹子,一個22的小哥。  然后又過了一年,我就風雨無阻的學了一年鋼琴。昨天老師跟我說,可以考慮考二級了。因為考級曲目已經拿下來了。問我要不要試試。我想想還是算了,考完級還得加錢。養孩子手頭緊,等彈過了599再考慮吧。反正簡單的兒歌和流行歌曲啥的彈彈已經沒啥壓力,哄兒子時候彈彈兒歌挺好的,兒子聽得很嗨森哈。同期一起學的妹子和小哥早就不學了,5歲孩紙也放棄了好幾個。LZ就這樣又成了孤獨的老學生,繼續往前走。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想的越多,越什么事都干不成。聽多了網上的言論,什么都沒干就開始懷疑自己。真心不應該。  我剛上班那會,我們老板說過一句話,現在社會想要成功太簡單,只要1%的努力+99%對網絡的抵制就成了。現在想想和那個歷史老師的話基本是一個意思,不要太注重無關緊要的看法,認準目標就靜下心來干,總會有結果。人不怕笨,就怕被網上言論影響得連自我超越的勇氣都沒有了,那才是真可悲。  所以跟大家分享這句話,“我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祝有共同心境的朋友共勉。 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前已成舊人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經典語錄: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分頁:123


苗栗地磚破裂翻修推薦
【新竹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翻新推薦 桃園磁磚爆裂收費

arrow
arrow

    s68d5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